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吉隆第二届国际边贸文化旅游节10月20日开幕

贡桑拉姆 发布时间:2019-10-14 09:4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吉隆发挥口岸优势 为中尼边民呈现文化旅游节盛宴

西藏吉隆发挥口岸优势为中尼边民呈现文化旅游节盛宴
图为吉隆自然风光。资料图 何蓬磊 摄

  西藏日喀则市吉隆县官方13日在拉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该县将于10月20日举办第二届国际边贸文化旅游节(以下简称:文化旅游节),展示其底蕴深厚的千年历史文化、大美壮丽的自然风光及日益繁荣的口岸贸易发展。

  “吉隆”藏语为“舒适、欢乐”之意,它是中国面向南亚的重要贸易通道,也是“唐竺古道”的要塞,素有“商道”“官道”“战道”等之称。该县辖4乡2镇41个行政村(居),总人口1.6万人,境内南北海拔落差约达3000米,形成了吉隆气候和物种多样性的特点。


图为吉隆自然风光。资料图 何蓬磊 摄

  西藏日喀则市吉隆县县委副书记达春在此间介绍,吉隆县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也是推动环喜马拉雅经济圈建设的前沿阵地,有着得天独厚的口岸优势。吉隆1962年设立海关,1978年国务院批准为中国国家一级陆路通商口岸,2014年12月1日,吉隆双边性口岸正式开通运行,2017年8月30日,吉隆口岸扩大对第三国人员开放,正式成为国际性口岸。


图为吉隆自然风光。资料图 何蓬磊 摄

  据悉,本届国际边贸文化旅游节将于10月20日开幕,为期五天。在开幕式上,既有吉隆当地特色“同甲啦”“谐钦”等非遗文艺演出,也有尼泊尔莎丽服饰走秀及尼泊尔异国风情歌舞表演,同时还有当地抖音“网红”助阵的篝火盛会。

  “这次文化旅游节,名优商品展销贯穿活动始终。”达春称,商品展销将在“西藏区内商品展销、区外商品展销、尼泊尔及南亚国家商品展销”等四个区域,展销民族工艺品、纺织品、特色食品、民族手工业产品、尼泊尔及南亚国家的特色商品等,参展商户约有300多家。

  此外,本届文化旅游节还将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及签约仪式、摄影作品展、美食文化节、旅游路线推介会和国门徒步大会等。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