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藏木水电站单日发电量突破1000万千瓦时

次珍 发布时间:2019-10-18 09:27: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记者从藏木水电站了解到,9月19日,华能藏木水电站实现单日发电量突破1000万千瓦时,开启了西藏电力发展新篇章。

  据悉,今年汛期以来,国网西南分部、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抓住有利时机,加强西藏电网运行管理,提升交直流跨省交易通道输送能力。同时,积极争取藏电外送政策,深入落实“电力援藏+市场”等措施,有效减少了全区弃水弃光电量,明显提升了西藏清洁能源的消纳能力。华能藏木水电站作为西藏主要旋备和跨省交易电站,加强发电设备检修、运行和维护管理,确保了全厂设备运行处于良好状态,稳定输出清洁电力。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