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国际藏中药材交易城年底完工

赵越 发布时间:2019-10-22 08:51:00来源: 西藏商报

  预计带动亿元以上产业规模和5000余名农牧民就业

  日前,记者从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西藏国际藏中药材交易城预计年底完工。该交易城将被打造成集藏中药材、保健品、民族特色展销、仓储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市场。项目正式投入使用后至少可吸纳千余家药材企业入驻,并提供新型交易场地,预计带动亿元以上产业规模和5000余名农牧民就业。

  实地探访

  完成总工程量的85%

  西藏国际藏中药材交易城位于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B区,在拉萨建材交易中心西侧、拉萨经开区工业中心一期西北面,周边市场环境繁荣、交通十分便利。

  记者了解到,西藏国际藏中药材交易城属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项目计划建成集藏中药材、保健品、民族特色展销、仓储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市场。“项目规划设计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分为A、B区两个区域。”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管理部负责人黄长海介绍。

  该公司现场管理人员介绍,西藏国际藏中药材交易城的设计是以拉萨大昭寺区域传统城市商业市场街区为研究参考对象,从建筑形式、商业街道、空间形态、地域风情关系等规划条件,综合当代建筑功能、文化特点、经济效益等形式对选址地块加以合理规划,从而丰富空间形态,增强商业体验的氛围和趣味性。

  20日,记者走进西藏国际藏中药材交易城项目区看到,建筑工人正在进行各项分项工程的交叉作业施工,如该区域内的绿化、道路硬化、幕墙作业等。该项目自去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功能区划

  打造办公和交易两大板块

  西藏国际藏中药材交易城对于发展西藏特色产业,带动就业创业,推动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乃至整个自治区特色医药、民族特产的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西藏国际藏中药材交易城的建成将强化拉萨市作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面向南亚开放的中心城市作用,加强我国同南亚各国的产业交流、文化交流和人才交流。

  该公司现场管理人员介绍,西藏国际藏中药材交易城分为综合办公区及商业交易区两大板块。北区为综合办公区,主要集洽商、办公、管理为一体,采用智能化设计,建立信息化平台窗口,拟建成整个市场运营的中心枢纽,并提供金融服务,特别是面向小微企业的融资担保服务;南区为商业交易区,主要集体验、销售、仓储、加工为一体,兼顾旅游性质,采用双层立体街道设计,提升商业价值及消费体验感,同时可为名贵药材、名贵特产品提供银行级别的保险服务。

  西藏国际藏中药材交易城建成投入使用后,至少可吸纳千余家药材企业入驻,并提供新型交易场地,预计带动亿元以上产业规模,带动5000余名农牧民群众就业。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健康西藏”翩然而至

     “西藏人均预期寿命由和平解放初期的35.5岁,短短60多年提高至70.6岁,对生活在‘世界屋脊’的人们来说堪称一个奇迹,这也是西藏卫生健康事业长足发展的有力明证。”[详细]
  • 宇妥沟藏药浴深度体验开启乡村人文之旅

    自8月初以来,西藏各市地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节活动。被称为拉萨“西大门”的堆龙德庆区,同样以“宇妥沟藏药浴深度体验”,开启高原盛夏乡村人文之旅。[详细]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