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妇女儿童综合服务中心开建

娄梦琳 发布时间:2019-10-29 08:51:00来源: 西藏商报

  10月28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妇女儿童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奠基仪式在拉萨市柳梧新区举行。记者从奠基仪式现场了解到,该项目于2017年纳入自治区地方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计划,项目总投资1.2亿元,占地面积15.8亩,总建设面积23227.31平方米。

  自治区妇女儿童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位于拉萨市柳梧新区北组团滨河公园地块内,由自治区妇联建设、自治区建筑勘察设计院设计、西藏建投启元建设项目总承包有限公司施工。建设内容及功能主要包括婴幼儿早教服务、妇女双创培训等涵盖妇女儿童的思想引领、法律咨询等综合服务。“这个项目总占地面积15.8亩,总建设面积23227.31平方米,其中妇女文化展示、多功能培训和社会综合服务功能用房6091平方米,儿童剧场和妇女双创孵化基地用房6281平方米,婴幼儿早教、儿童阅览和亲子体验用房3325平方米。目前有200多名建筑工人参与该项目。”西藏建投启元建设项目总承包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副部长杨欢说。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之后,将满足至少250人次同批次开展技能实训、课程讲解等培训计划, 争取每年能开展至少12批次的培训,每年向社会输送就业人员至少3000人;同时,妇女双创培训中心将满足350人次的创业需求,并提供心理咨询、婚姻咨询、婚介、法律援助、家政服务等咨询服务,鼓励妇女及大学生自主创业,为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带动该区域的发展,从而提升妇女及大学生的社会就业竞争力;规划建设的儿童剧场,可以同时容纳350人观看表演,这不仅为儿童艺术表演能力培养提供场所,还能充分发挥剧场的功能,形成以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为核心的文化艺术圈。

  在奠基仪式上,自治区妇联主席江措拉姆说:“这个项目的建成对完善妇女儿童公共服务体系,保障妇女儿童各项权益,推进西藏妇女儿童事业迈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不仅能增强西藏妇联组织服务妇女儿童的能力,提升西藏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还能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以及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作用,进一步适应西藏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需要。”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