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布达拉宫“换新装”

赵延 发布时间:2019-11-04 10:4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11月1日,西藏拉萨布达拉宫迎来一年一度的粉刷季。一大早,许多信众们作为粉刷义工,早早地在半山腰排起了长队,准备上山。与往年不同,2019年布达拉宫相关部门告知信众不要自己准备牛奶、蜂蜜等配料,粉刷的涂料将统一熬制、配比和分发。首日,先刷布达拉宫内的白墙。信众们肩扛、手提上上下下地运送着涂料,粉刷时,他们用自带的工具将涂料泼洒在墙面上,人力无法抵达的地方则由布达拉宫管理处的专业人员化身“蜘蛛人”用涂料喷枪进行粉刷。据悉,粉刷将持续十天左右。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