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饿了么与互联网完美融合 开拓西藏市场

谷莉婷 发布时间:2019-11-09 10:4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7日,西藏自治区烹饪协会举办了一场凝聚拉萨餐饮行业精英的沙龙,面对目前餐饮行业的困境,阿里巴巴旗下外卖平台的到来,为餐饮行业的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餐饮行业的互联网化从最初的点评模式开始,团购、外卖等诸多模式不断涌现。当前,餐饮行业已成为本地生活服务行业中互联网化程度最高的行业之一,订外卖、在线预订、团购都已成为消费者就餐的常规选择。

  西藏饿了么平台负责人李萍介绍,其实早前饿了么就已进驻拉萨,但是由于发力太晚,市场被其他外卖平台抢占得差不多了,这条路一直走得很艰难。目前,饿了么平台在9月底已由西藏高度信息科技公司全权接手,加上阿里巴巴旗下各平台的流量扶持,接下来要在西藏进行一番“大动作”。

  在流量为王的今天,为了吸引更多用户,不少外卖平台打出”价格战“,将本就不高的利润一再压缩,但最终“羊毛出在羊身上”,吃亏的还是商家。对此,饿了么平台喊出了“要流量,也要商家有钱赚”的口号,比起一味地追求流量,饿了么还是更注重商家的品质和盈亏,不会强制要求商家做优惠活动,其实这也是对用户负责任的体现。

  但我们依然可以感受到各商家的焦虑,一位饭店老板提出疑问,西藏天气越来越冷,如果送到客人手中的食物凉了怎么办?对此,李萍回答,饿了么招募了众多身体素质优良的外卖骑手,为争取第一时间将餐品送达,他们经过了严格的训练,在寒冷天气也能保证食物的温度。

  一位面包店负责人问,你们会比别的平台费用少吗?得到的回答是:当然。斩钉截铁的回答打动了现场不少人,商家们纷纷与饿了么平台签订入驻合同。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