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进博会为西藏企业打开发展新思路

孙文娟 发布时间:2019-11-11 09:1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进博会不仅为企业打开了看世界的一扇窗,而且带来了思想观念上的革新。”11月9日,正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西藏参会企业代表看到国外参展商的各项最新产品和前沿技术后不约而同地感慨。

  在进博会上,随处可见忙碌的民企采购商,他们或是试用样品,或是询问技术,或是洽谈合作。

  西藏阿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首届藏博会与巴基斯坦、日本和中国澳门地区签署了合作项目。公司副总经理、西藏交易团代表方启豪说:“来进博会,我们看到了世界各地最新的产品和技术。希望通过阿云电商平台,让西藏各族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购买到各国的优质产品,丰富老百姓的生活选择。同时,依靠电商平台,把家乡的特产卖出去。”

  西藏二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邓利剑说:“此次参加进博会刚好提供了一次出来学习的机会,不出国门就能见识到最先进的东西,了解到外面的市场和资讯,对企业发展特别有益。”

  “进博会是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和展示平台,展会的规模非常大,展出的产品品类非常多。无论企业大小都能直接与全球一流的企业、商品和服务对接,大家获得的商机是同步,这不仅为企业搭建了平台,也创造了更多可能性。”自治区边境贸易商会会长拉巴赤列表示。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