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已发放278.15万张社保卡

韩海兰 发布时间:2019-12-09 10:2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人社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区共采集社保卡信息313.12万条,发放社保卡278.15万张,已激活人数达231万余人。

  记者了解到,西藏已完成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和异地就医结算平台用卡环境建设,为7市(地)、74县区经办机构和470余家定点医院药店配备支持三代卡的社保卡终端,初步实现社保卡在身份凭证、医保结算、养老待遇发放、金融等方面的应用。今年9月,开始测试社保卡养老待遇发放方法,10月,自治区社保局成功通过社保卡发放养老待遇120余笔,11月成功发放160余笔。

  目前,拉萨市已开通“拉萨掌上社保APP”,山南市开通“山南智慧人社APP”,该两款APP已实现自助打印个人权益查询、个人参保证明、待遇信息查询等,同时参保人也可持社保卡前往两市社保大厅凭社保卡办理部分自助业务。社保卡业务也是这两款APP重点打造的板块,包括数据采集、制卡进度查询、临时挂失等。市民只要下载APP,在家就可以完成社保卡信息的采集。

  此外,记者了解到,山南市隆子县将试点启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工作,老百姓的惠农资金都通过社保卡发放,使得资金精准补贴到户、到人,有利于规范补贴资金的发放监管,缩短了中间环节,将有效加强补贴资金政策审核、资金发放、资金领取的全过程监管等。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