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卫健委组织研究藏药预防新冠肺炎

发布时间:2020-02-08 09:1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自治区卫健委7日公布,西藏无新增疑似和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另外组织藏医药专家和学者研究藏药预防新冠肺炎。

  截至2020年2月6日24时,西藏自治区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重症病例0例,死亡病例0例,出院病例0例。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6日,西藏自治区卫健委组织藏医药专家和学者,安排部署藏医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科学研究工作,要求借助藏医药在疾病预防中的独特优势,深入分析《四部医典》及其他古籍文献中关于防治瘟疫的理论依据,研究整理防治疫病的经典验方,加快开展临床研究工作,还要加大对现有疫用藏药产品的分析,细化完善研究方案,科学设定研究内容、方法及有效性指标,同时在药品剂型和用药途径上下功夫,深入分析研判,尽快研制出行之有效的藏药产品。

  另据北京援藏指挥部消息称,由27人组成的北京市第五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提前返回西藏共同抗击疫情。

  该队医生有21人服务于拉萨市人民医院,4人服务于堆龙德庆区人民医院。

  由拉萨市出资,北京援藏指挥部协助采购的医护物资已到达拉萨,包括N95以及其他医用口罩2万个、防护服2000套、护目镜3000个。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卫健委向湖北一线捐赠藏药

    W020200206611128993071.jpg
    西藏自治区卫健委组织自治区藏医医院制剂中心生产的1万粒“九味防瘟香囊”和甘露藏药生产的10箱防疫用藏香,已寄往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等抗疫一线。[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