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援鄂第二批抗疫生活物资启运:2000吨天然饮用水、60吨藏香猪肉

刘倩茹 万慧 发布时间:2020-02-29 08:5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78.jpg
装载西藏向湖北捐赠的生活物资的专列准备从拉萨出发。 记者 刘倩茹 摄

  28日上午11时许,满载着2000吨天然饮用水、60吨藏香猪肉的33个火车集装箱和5辆冷链车分别从西藏拉萨和西藏昌都两地同步启运奔赴武汉,驰援湖北。

  湖北的新冠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心。为支持湖北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自治区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在第一批价值850万元的捐赠物资运抵湖北后,再次筹集了第二批价值940.2万元的天然饮用水和藏香猪肉发往武汉。

  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安央金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000吨天然饮用水和林芝市组织提供的30吨藏香猪肉通过中铁快运集装箱从拉萨发往武汉,昌都市组织提供的30吨藏香猪肉由5辆冷链车直接从昌都运往武汉。这批物资将捐赠给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昌医院等10余家疫情防控一线医院。这些物资承载的是西藏300多万各族群众对湖北人民的牵挂,体现了西藏各族群众与湖北人民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深厚情谊。”

  据悉,此次驰援湖北的卡若藏香猪是昌都特有的畜种资源,生长在海拔3000多米的雪域高原,肉质鲜美,高蛋白、低脂肪,富有多种微量元素。林芝藏香猪是西藏古老畜种资源的优秀代表,主要分布于林芝市的中部和南部地区,以原生态放养为主,具有体型小、鬃毛长、猪皮薄,肉质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含量高、脂肪含量低、口感细嫩有异香的独特品质,被称为“高原之珍”,是林芝市著名的特产之一。

  昌都市副市长欧珠达瓦说:“希望这批藏香猪能为湖北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补充能量和营养。”昌都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振林告诉记者,在援昌省市和援藏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当前卡若藏香猪已发展养殖基地23个,年出栏11.8万余头,有力促进了当地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此次,昌都人民以藏香猪肉驰援湖北,回报全国人民援助的恩情。

  为保证物资安全快速运达湖北,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启动了联动机制,对接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快运公司,保障物资运输畅达。

  据了解,这批承载着高原人民深情厚谊的抗疫生活物资,预计将在3月2日前运抵武汉。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