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总投资15亿元 西藏林芝市5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

张淑萍 发布时间:2020-03-19 08:48:00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西藏频道

  近日,西藏林芝市集中组织51个重点项目开复工,项目建设主要有林芝机场飞行区平行滑道建设工程、巴宜区八一镇多布村蓝莓种植项目、巴宜区百巴镇小学素质提升工程、察隅县茶叶种植、尼洋河工布江达县重点河段治理工程等51个,涉及农牧业种养殖、电力能源、生态环保、交通、教育、城镇建设、水利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达15亿元。

  有序推进按下开工复工“快进键” 

  3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林芝米林机场飞行区平行滑到施工现场看到,驾驶员严格按照程序进行信息登记、体温监测,另外1名工作人员给即将入场的大型挖掘机、推土机进行消毒。偌大的空地上,十几辆工程机械来回作业,挖掘机、推土机的轰鸣声、重型卡车来回穿梭荡起滚滚灰尘。不时有几架飞机在机场跑道上由慢变快然后轰的一声翱翔天空。这个为满足林芝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提升地方应急救援保障能力的“引擎”工程建设施工大幕已经拉开。 

  据林芝米林机场改扩建工程指挥部指挥长卓拥介绍,3月15日项目复工后进入土方填筑体面层的精细平整和填筑体的沉降监测工作,施工作业采用水准仪测量标高,由于施工作业大部分采用机械化设备完成,目前用工人员只有103人,根据地方疫情防控和机场不停航施工要求,工程采取全封闭式施工管理并制定了严格的工地出入制度。

  据悉,林芝机场飞行区平行滑行道建设工程是经国务院审议通过的自治区“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5.32亿元,项目于2019年5月17日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地基处理及土方填筑工作,工程形象进度占总体的40%,计划于2020年12月底完工。

  特色农牧产业 助力林芝脱贫攻坚 

  3月17日下午,记者从市区出发,沿着318国道来到巴宜区八一镇多布村230亩高原蓝莓示范种植基地,眼前一派繁忙景象:平整、起垄、挖坑、施肥、浇水……生机勃勃、井然有序。

  正在现场指导务工群众的巴宜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安韶刚说,多布村蓝莓示范种植基地是巴宜区政府引领农牧民增收致富,通过特色农牧产业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又一举措。

  自春耕备耕以来,基地采取“政府+公司+村集体”合作模式运行,为项目区农牧民务工,机械租赁,农家肥购买累计实现现金收入120万元。目前该项目正在抓住有利时节,紧锣密鼓推进,预计4月中旬种植完成,力争项目效益发挥最大化。

  记者从林芝市发展改革委了解到,林芝市各县(区)、各行业部门、有关项目单位提前安排,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全面督促复工项目的施工人员组织、建筑材料供应等开工复工各项准备工作,按照“成熟一个,开工一个”的原则,制定精准的工作措施,确保林芝市171个续建项目和14个新建项目于3月底前全面复工建设。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