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江苏援助西藏项目陆续开复工

发布时间:2020-04-14 08:3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江苏援助西藏项目陆续开复工
图为活动现场 赵朗 摄

  2020年江苏援藏项目暨拉萨市墨竹工卡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13日在此间举行,包括续建项目在内,共计100个项目将在今年开工。

  今年,墨竹工卡县计划实施项目100个,计划投资13.66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续建项目49个,总投资9.13亿元,新建项目51个,计划投资4.53亿元。

  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拉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沈海斌介绍,“十三五”期间,江苏省围绕拉萨市和对口县区实际需求,聚焦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基层民生,共安排资金19.2亿元,实施项目335个,打造了一批百姓直接受益的民心工程,实施了一批带动效应明显的产业项目。

  他还介绍,2020年,江苏共安排援藏项目57个,安排援藏资金37257万元。其中,改善民众生产生活条件类项目18个,安排资金18348万元;支持社会事业发展类项目18个,安排资金8880.6万元;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促进就业类项目8个,安排资金6788万元;智力支援类项目4个,安排资金885万元;交流交往交融类项目9个,安排资金1270万元。

  他总结,项目和资金进一步向人居环境改善、医疗及教育基础设施、农牧区交通基础设施等民生工程倾斜,民生领域项目资金占总援藏资金的83.7%。

  沈海斌表示,以这次集中开复工仪式为新起点,将全力推动江苏各类援藏项目在“十三五”时期实现圆满收官,助推拉萨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拉萨民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