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首届青藏极地建筑文化讲坛开讲

鹿丽娟 发布时间:2020-07-04 09:23: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3日上午,首届青藏极地建筑文化讲坛开讲。“青藏极地建筑文化讲坛”是一个开放性行业交流互动平台,旨在促进西藏传统建筑文化交流发展,助力西藏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文化讲坛由拉萨市设计院主办,邀请到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龚恺主讲。论坛以“地之缘·中国民居与乡土聚落”为主讲内容,涵盖建筑历史文化及遗产保护、青藏高原极地生态人居环境以及青藏高原城市﹑城镇﹑乡村发展振兴等方向。来自区市两级相关业界、学界、文化界及行业主管部门和对建筑文化感兴趣的近150多名业内人士参加了本次论坛。

  据悉,拉萨市设计院成立于1989年,隶属于拉萨市城市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是西藏最早成立的国企设计院之一。2017年拉萨市设计院以院内在民族建筑历史文化研究方面有专长的建筑师为骨干,成立了西藏传统建筑研究中心。2019年拉萨市设计院与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组织构建研究团队,共同推进西藏传统建筑研究工作。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