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上半年接待游客833.41万人次 旅游市场复苏率全国居首

何蓬磊 发布时间:2020-07-22 09:0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上半年接待游客833.41万人次旅游市场复苏率全国居首
图为游客在布达拉宫药王山观景台拍摄写真。何蓬磊 摄

  据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消息,今年1月至6月,西藏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833.41万人次。5、6月以来,西藏旅游率先在全国实现正增长,同比增长27.04%与36.86%,旅游产业发展趋势良好。


图为布达拉宫广场一入口外,游客正在有序排队。何蓬磊 摄

  据悉,3月以来,西藏有序开放了近300余个可进入的自然类景区,其中A级旅游景区35家。开放景区均实施“限量、预约、错峰”措施,严格落实文旅部规定的景区接待游客量。与此同时制定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线路,推出系列优惠政策,有效刺激了区内旅游的“爆发式”增长,实现了旅游业快速复苏。


图为布达拉宫广场,一对情侣在拍摄婚纱照。何蓬磊 摄

  值得一提的是,据国内主要线上OTA平台统计数据显示,西藏在2020年上半年全国旅游市场复苏率中排名第一。


布达拉宫药王山观景台游人如织。何蓬磊 摄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厅长王松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新冠肺炎疫情给西藏旅游业带来了重大影响,但是下半年西藏将通过新产品培育,推进做好“西藏人游西藏”活动和加强线上推广力度等来实现西藏旅游的“涅槃”。


图为游客在布达拉宫广场自拍留念。何蓬磊 摄

  据了解,旅游业是近年来带动西藏经济快速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数据显示,2019年西藏自治区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4012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59.28亿元人民币,旅游业对全区GDP的贡献率达到了35%。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