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林芝市太空香橼种子在墨脱栽种

杨立韵 王珊 张猛 发布时间:2020-07-25 10:1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在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墨脱县工作组的推动下,一批经太空搭载返回的墨脱香橼种子在墨脱县农业农村局育种基地正式栽种。

  据悉,今年6月28日,西藏自治区举行首次系统性高原物种太空搭载返回交接仪式(林芝站)。西藏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西藏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向广东省援藏工作队墨脱县工作组移交了经太空搭载返回的墨脱香橼种子。经太空搭载的墨脱香橼种子,会在太空射线等因素影响下发生基因突变,可能会产生产量更高、抗病虫害能力更强、有效成分更丰富的突变株。

  接下来,该工作组将进一步密切与西藏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西藏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以及当地农业部门的合作,通过对其进行试种、观察和选育,进一步发挥科学选育和太空育种品牌效应,带动林芝高原物种的产业化发展,形成增产增收的特色产业。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