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红色堡垒第一村”的红色情怀

龙小凤 发布时间:2020-07-26 20:4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岗巴边境派出所在吉汝村进行升国旗仪式

  中国西藏网讯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7月20日,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村民嘹亮的国歌声,冉冉升起在喜马拉雅山脉脚下的“中印边境第一村”——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岗巴县吉汝村。

  每周一,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岗巴边境派出所的民警都要在简易的旗台下组织村民开展“升国旗,唱国歌”活动。

  一段回旋长廊,几处台阶,10米高的旗杆,立在一个木质结构的旗台上,在辽阔宽广的山洼里面格外醒目和耀眼。这是2015年,岗巴县党委政府提出修建的。岗巴边境派出所与群众一起举行“升国旗,唱国歌”活动,至今已经5年了。


图为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岗巴边境派出所同吉汝村一起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吉汝村,爱国主义教育是每个村民的必修课,守在家里的,出去活动的,哪怕是不识字的人,都必须熟知这些,时刻牢记。”吉汝村村长达增介绍说,岗巴边境派出所在爱国主义教育方面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民警时常在吉汝村爱国主义教育文化长廊开展活动,每月中旬岗巴边境派出所民警、护边员都会组织号召村民一同来这里学习,用红色故事激荡心灵,用红色教育凝聚力量,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


图为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岗巴边境派出所同吉汝村一起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吉汝村地处我国边境,“在数十公里长的边境线和上千公里的边境辖区,我们与边民群众同生活、同放牧、同守边,群众生活到哪里,我们执勤到哪里。”民警黄京说,在“红色堡垒第一村”,人人是哨兵,户户是哨所,村村是堡垒,放牧是执勤,生产是巡逻的边境防控格局已经形成,大家一起践行“神圣国土守护者和幸福家园建设者”。(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龙小凤)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