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拉林铁路全线牵引变压器安装完成

发布时间:2020-08-12 08:42:00来源: 新华社

#(经济)(1)拉林铁路全线牵引变压器安装完成

   8月10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的技术工人在拉林铁路西藏林芝牵引变电所安装110千伏隔离开关。新华社发(杨永乾 摄)

   当日,随着拉(萨)林(芝)铁路林芝110千伏变电所牵引变压器的安装就位,拉林铁路全线9座牵引变电所的18台牵引变压器全部安装完成。牵引变压器是电气化铁路牵引变电所的“心脏”,是电气化铁路建设的控制性节点、整个电力牵引系统施工的核心环节。

   拉萨至林芝铁路是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项目,全长435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是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

#(经济)(2)拉林铁路全线牵引变压器安装完成

   8月10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的技术工人在拉林铁路西藏米林牵引变电所安装主变压器。新华社发(杨永乾 摄)

#(经济)(3)拉林铁路全线牵引变压器安装完成

   8月10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的技术工人在拉林铁路西藏米林牵引变电所安装主变压器。新华社发(杨永乾 摄)

#(经济)(4)拉林铁路全线牵引变压器安装完成

   这是8月10日在西藏林芝市拍摄的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拉林铁路米林牵引变电所。新华社发(杨永乾 摄)

#(经济)(5)拉林铁路全线牵引变压器安装完成

   8月10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的技术工人在拉林铁路西藏林芝牵引变电所安装主变压器。新华社发(杨永乾 摄)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