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昌都将迎来庆祝解放70周年庆典

赵朗 发布时间:2020-09-21 10:5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昌都将迎来庆祝解放70周年庆典
图为昌都市夜景。昌都市供图

  庆祝昌都解放70周年新闻发布会20日在此间举行,发布会介绍了昌都7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大庆活动筹备情况、脱贫攻坚成就、昌都经开区经济发展情况等。

  1950年10月19日,西藏昌都宣告解放,五星红旗第一次在西藏高原高高飘扬。昌都的解放促成了《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签订,标志着西藏从此摆脱了帝国主义的武装侵略和农奴经济制度羁绊,翻开了西藏历史崭新的篇章。


图为俯瞰昌都市中心。昌都市供图

  昌都市副市长、新闻发言人卫强表示,昌都解放70年来,经历了1950年至1959年恢复生产建设、1959年至1965年民主改革、1966年至1978年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1979年至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四个重要时期。

  他介绍,70年来,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昌都经济进入有史以来发展最好的时期,经济实力不断增强,经济总量不断壮大。2012年以来,全市地方生产总值年均增长逾14%,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逾11%。现代工业和第三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渐成为推动昌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柱。2019年全市工业总产值超过32亿元人民币,是1965年的3500多倍。

  自2016年至2019年底,昌都市累计减贫3.84万户19.46万人,贫困村退出1100余个,实现了11个县区脱贫摘帽。


图为昌都老百姓通过扶贫产业脱贫。昌都市供图

  昌都市委副秘书长、大庆筹备领导小组成员胡剑弦介绍,目前距离庆祝活动开幕时间日益临近,各项筹备工作进入了倒计时和最后冲刺阶段。昌都市将集中开展成就展、革命先烈凭吊活动、文艺晚会等系列活动,掀起庆祝高潮。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