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今日昌都|云南小伙儿西藏洛隆“制刀记”

李桢宇 格桑朗杰 发布时间:2020-09-30 08:36:00来源: 新华社

   在西藏昌都市洛隆县加日扎村民族手工艺品加工合作社,来自云南大理的白族制刀匠寸昆杰正和他的徒弟们赶制一把把独具特色的洛隆藏刀。

   洛隆藏刀,又称洛宗藏腰刀,是西藏昌都洛隆当地群众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用具。近年来,西藏昌都市洛隆县通过“支部 传承人 建档立卡户 合作社”的模式,推进洛隆藏刀的生产销售。

   作为加日扎村民族手工艺品加工合作社的负责人,寸昆杰带领他的徒弟们精心打造着传承了400多年的洛隆藏刀,并不断融入新技术、新工艺。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