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第三届全国网络媒体拉萨行活动启动

央金卓玛 发布时间:2020-10-14 09:0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13日,“脱贫攻坚看拉萨”——第三届全国网络媒体拉萨行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邀请了20余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北京市、江苏省重点新闻网站(新媒体)以及全国知名商业网站、区内重点新闻网站(新媒体)的编辑记者和区内部分网络名人利用一周时间深入拉萨市一线开展采访报道。

  据悉,截至2019年底,拉萨市实现10923户44435名贫困群众脱贫,231个贫困村(居)退出,8个贫困县(区)摘帽,贫困群众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1364元,率先在西藏实现了整体脱贫。通过系列攻坚,农牧区生产生活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广大贫困群众生活得到极大改善。

  此次活动,各媒体将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一主题,紧密结合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传活动,通过各自的平台优势,进行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报道,突出宣传展示拉萨市深入实施“六脱”措施(“以业脱贫、以迁脱贫、以教脱贫、以补脱贫、以助脱贫、以保脱贫”),大力推进志智双扶,着力构建全市扶贫工作大格局所取得的卓越成效及全市上下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不断巩固脱贫成果工作中呈现的亮点和特色,以生动的内容、鲜活的文字和音视频,丰富的传播形式讲好拉萨故事,多角度展示拉萨风貌,努力让宣传报道有深度、有温度、接地气。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