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少年活佛心中如画般的家乡

贡桑拉姆 发布时间:2020-10-19 08:4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金秋十月,西藏佛学院教学楼内传来朗朗的读书声,该院小学班的少年活佛们正朗读语文课文,声音洪亮,吐字清晰。在西藏佛学院少年活佛小学班共有8名活佛,其中最大的15岁,最小的只有8岁,他们来自藏传佛教格鲁派和噶举派。少年活佛小学班的课程除了有藏文、数学、语文、英语之外,还有宗教理论课及辩经等。近日,当记者走进教室时,他们正在上语文课。在课堂上,少年活佛们热情踊跃地介绍了他们各自的家乡、寺庙和学校,以及他们的兴趣爱好等,每个活佛展现出积极、自信、阳光、乐观、开朗的精神风貌。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