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双节”期间,拉萨这些快递不停运

发布时间:2021-02-05 09:34:00来源: 西藏商报

01.jpg
停放整齐的邮政运输车辆。

  临近春节、藏历新年,很多人关心快递会不会停运。近日,记者从拉萨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目前,拉萨市大部分快递公司都处于正常运营状态,也有部分快递物流公司作出了不同的放假安排。

  记者了解到,“双节”期间中国邮政、顺丰、京东、申通、百世汇通、中铁、极兔等快递公司不放假。

  韵达1月28日至2月15日放假;中通、东骏快捷物流1月31日至2月20日放假,但以上三家快递公司,县乡放假,市区不放假。

  圆通2月6日至2月20日放假;德邦1月28日至2月15日放假;天天1月31日至2月19日放假;优速1月12日至2月25日放假;高原蓝1月12日至4月放假;中外运敦豪2月11日至2月17日放假。

  “现在很多快递在节日期间也不停运,很方便。今年因为工作原因,要留在拉萨过年,所以想着从这边买点西藏特产寄给老家的亲朋好友。”在拉萨工作的王先生说。

  在拉萨经营土特产品的李老板告诉记者,由于节日期间网上订单量比较多,刚开始还在担心快递停运寄不了货,但有不少快递工作人员告诉他,今年春节期间也可以正常寄快递,他才放心接订单。

  此外,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拉萨市邮政管理局先后多次向全市邮政快递企业下发文件、召开会议、成立工作专班深入企业检查。据悉,所有进入拉萨的邮件、快件、车辆都会逐一进行消杀,减少“物传人”的风险。拉萨市邮政管理局督促各邮政快递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疫情突发情况防范和应对处置工作准备,坚持每天做好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工作,确保信息渠道畅通。拉萨市也将快递从业人员纳入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免费范围,要求各邮政快递企业科学引导,及时为快递员接种疫苗和定期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在此,拉萨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提醒,目前拉萨市所有快递网点,市民取件寄件必须佩戴口罩,进入网点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市民取件前应当佩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并做到取件期间不用手触碰眼口鼻。取件前提前联系快递员,错开取件高峰,避免人员聚集。取件时,尽量减少与快递员说话交流,在签收时保证和快递员相距1米以上。

  快递外包装尽量在室外拆除,并丢弃在社区(小区)指定位置设置的丢弃专桶;快递外包装在集中点拆除后,居民应将带回家的内包装进行消毒,使用75%酒精喷洒后按照垃圾分类要求进行处理,不要随意丢弃。

  同时,建议广大市民群众保存好购买快递物品的物流记录、快递单号等内容,并及时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尽量不要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海外购买物品,一旦发现从中高风险地区或海外投送的快递要及时封存、消杀并上报社区,由卫生部门统一处理。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