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2020年拉萨海关验放对尼出口疫情防控物资4000余万件

发布时间:2021-02-09 09:2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0年拉萨海关验放对尼出口疫情防控物资4000余万件
图为2020年,拉萨海关工作人员前往非设关地监管验放疫情防控物资。资料图。拉萨海关供图

  记者8日从2021年拉萨海关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拉萨海关验放对尼出口疫情防控物资4246.51万件、货值2.7亿元(人民币,下同)。

  该会议在拉萨召开,总结了2020年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拉萨海关关长、党委书记刘大立对2020年海关工作作了汇报。他说,2020年,拉萨海关全力以赴战疫情。全年检疫查验出入境人员1.8万人次、出入境航空器40架次、车辆5190辆次,验放对尼出口疫情防控物资4246.51万件、货值2.7亿元。周密做好“关口前移”相关工作,分别在吉隆、樟木口岸实施“尼方境内货物倒装模式”“甩挂交货模式”检疫监管,全力支持西藏口岸单向出口货物通关。

  以零死角加大查缉力度,拉萨海关开展了“国门利剑2020”等专项打私行动,行政、刑事案件立案12起,案值1034.62万元。

  2020年,拉萨海关完成“两轮驱动”改革试点,“单一窗口”业务覆盖率实现100%;首次参与全国通关业务整体运行专项工作,全年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保持在全国“第一方阵”。

  刘大立介绍,西藏局部外贸呈现新亮点,对俄贸易增长9.6倍,外贸发展韧性持续显现。“龙腾”行动斩获新成绩,首次创新开展知识产权关际执法合作,关区知识产权企业和行邮渠道知识产权案件查发实现2个“零突破”。

  “技术支撑能力不断提升。”刘大立介绍,吉隆P2实验室(即最为广泛的生物安全等级实验室)特事特办建成使用,检疫方舱、防疫设备在口岸投入使用;保健中心分子生物实验室通过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室间质评,并获拉萨市首张病原微生物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备案证书。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