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墨脱县徒步文化旅游节将于3月30日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18 09:05:00来源: 西藏商报

277759_fanlh_1615978938465_s.jpg
果果塘蛇形大拐弯。图由墨脱县文旅局提供

  为丰富2021年林芝市第十九届桃花旅游文化节活动内容、增加活动新意,由中共墨脱县委员会和墨脱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墨脱县徒步文化旅游节将于3月30日举行。旨在依托林芝市桃花旅游文化节的契机,进一步宣传墨脱县优美的自然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神秘的门珞文化,提升秘境墨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墨脱“旅游+产业”深度融合。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以“穿越最后的秘境”为主题,活动时间为3月30日-3月31日。此次活动分为引导活动与主体活动。引导活动有墨脱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时间为3月4日至3月19日。此次选出的冠军将授予“墨脱旅游形象大使”荣誉称号并代表墨脱参加对外宣传活动。

  主体活动有穿越四季邂逅杜鹃花和环雅江徒步两部分。其中穿越四季邂逅杜鹃花活动时间为3月30日,当日游客可以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乘坐旅游观光车,沿途欣赏气候和自然垂直带不断变化的特色美景,欣赏墨脱原始丛林正值怒放的杜鹃花,并前往仁青崩景区踩线体验。环雅江徒步活动时间为3月31日8:00-13:30,当日全体参赛人员从墨脱县城起点出发,往德兴方向前进,途经德兴大桥、德兴村、鲁古吊桥、西莫河大桥,再返回县城终点。

  据了解,本次徒步活动设定现金奖励,第一名5000元,第二名3000元,第三名2000元,4-10名各1000元,11-20名各500元,21-50名各300元。

  “我们将向所有完成全程比赛的选手颁发证书,拥有证书的选手可以永久免景区门票进入墨脱旅游。”墨脱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旦增多吉说。

  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论坛时间为3月31日16:00-18:30。文艺演出+石锅宴+篝火晚会时间为3月31日。墨脱旅游景点踩线体验活动时间为3月30日-2021年3月31日,可以体验仁青崩热带丛林徒步线、果果塘蛇形大拐弯。特色产品展销活动(物资交流会)时间为3月30日-3月31日,销售墨脱特色产品等。

  旦增多吉表示,此次活动以徒步为主线,向广大群众和游客宣传墨脱旅游资源、民俗文化、特色美食等内容;以市场宣传推广为核心,加强市场互动,吸引广大群众和游客对墨脱的广泛关注;以开拓市场为落脚点,策划深度体验旅行线路,开发特色旅游产品,实现客源引流。

  “我们将以科学推行全域旅游发展理念为指导,以宣传推介墨脱旅游资源为重点,把此次活动作为宣传墨脱、推介墨脱、提升墨脱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全面掀起墨脱旅游热潮。”旦增多吉说。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