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那曲礼物”虫草发布会在拉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1 08:4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那曲礼物”虫草发布会在拉萨举行
发布会现场举行的剪彩仪式。冉文娟 摄

  5月10日,“那曲礼物”虫草发布会在拉萨举行。

  发布会上,先后进行了虫草节剪彩仪式、那曲市助农达人授牌仪式等。往年的助农达人还在现场分享了各自营销虫草的经验。

  助农达人、代购达人陈晓斌介绍了那曲虫草具备的高营养价值和独特优势。他说:“我希望大家能一起推广虫草,助力那曲虫草销售,让更多人受益于那曲虫草。”


发布会现场。冉文娟 摄

  西藏自治区虫草协会理事单位负责人、那曲地区阿尔古虫草有限公司董事长查久表示,举办此次活动目的在于将那曲虫草推介出去,让大家了解那曲虫草的珍贵价值,带动更多牧民增收。他介绍,今年公司将和那曲牧民一对一进行收购,在提高牧民收入的同时,也最大限度的保证虫草的质量。

  此次发布会上,京东中国特产那曲馆正式上线。京东那曲馆总负责人、朴华美物CTO张康介绍,京东那曲馆的上线旨在为那曲民众创收、为产品质量把关、让服务渠道发展。“我们将以鲜虫草挖掘为契机,规范鲜虫草产品互联网销售体系,并以此为基础拓展干虫草销售体系,打通虫草线上销售渠道,让那曲的虫草借助互联网的力量走出西藏。”他还表示,后期那曲馆还会将那曲其他特色农产品纳入其中,更好地帮助当地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一根虫草“看见”西藏牧区商人别样生活

    八字胡、藏袍、腰间挂火镰,西藏康巴男人的装扮标配,45岁的嘎玛次塔一样也不少。这位康巴汉子来自西藏藏北那曲,世代放牧,如今成为地道的虫草商人。[详细]
  • 2020极净西藏当雄虫草文化节掠影

    简介简介军军军军.jpg
    近年来,当雄县大力挖掘旅游文化,以行天路游圣湖、寻虫草品佳肴、听牧歌泡温泉为亮点,打造牧区体验式旅游休闲养生胜地,其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深受区内外游客的青睐。 [详细]
  • 西藏那曲新鲜虫草本月中旬大量上市

    5月上旬,西藏山南加查的虫草大量上市,拉萨清真寺附近总能看到虫草商们拿着刷子刷新鲜虫草的场景。等了近一个月,那曲虫草也登陆拉萨市场,价格在每根30余元至120余元不等。[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