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中国邮政航空首航拉萨试飞成功

发布时间:2021-05-29 08:22:00来源: 新华网

   近日,一架喷涂着中国邮政航空的波音757-200飞机,从四川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安全飞抵西藏拉萨贡嘎国际机场,按计划顺利完成在拉萨贡嘎机场全发起飞、进近以及模拟单发失效复飞等计划验证科目。


中国邮政航空试飞成功后,机组成员合影。(新华社发)

   据介绍,此次试飞是中国邮政航空有限责任公司首次飞抵拉萨。近两年来,中国邮政航空公司按照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的总体部署和民航相关规章和文件的要求,先后完成两架波音757-200飞机的高高原改装、特殊程序的制定;今年3月,完成文件部分补充运行合格审定;5月18日至21日完成模拟机验证。

   拉萨贡嘎机场是典型的高高原机场,对综合运行保障能力要求较高。中国邮政航空公司选派三名飞行经验丰富、身体素质优秀的资深机长和教员组成高高原验证试飞的机组,进行试飞。

   据悉,在通过民航局运行补充合格审定后,中国邮政航空将获得高高原机场的运行资质。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