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发展红色旅游 红利惠及边境民众

发布时间:2022-07-03 10:2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发展红色旅游红利惠及边境民众
图为玉麦全景图。 扎西旦增 摄

  从玉麦景区学习爱国守边精神,重走巡边路,感受家国情怀……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西藏山南隆子县政府、山南旅投公司举办以“弘扬红色精神·助力红色边疆”为主题的红色旅游产品推介会。

  作为西藏的边境县,隆子县先后成功申报了国家4A级玉麦自然人文景区、中国西部行自驾游精品旅游线路、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打造了“盛世边疆、红色隆子”旅游品牌,2021年全年接待游客6.4万人次,创收1649万元人民币。


图为精品民宿内部。 扎西旦增 摄

  隆子县扎日乡素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小气候,那里天蓝水澈、绿树成荫,为了给游客提供更舒适的住宿环境,6月28日,扎日宾馆及精品民宿正式开门迎客。

  隆子县政府副县长闫辉表示,希望山南旅投公司以此次扎日宾馆及精品民宿开业庆典为起点,充分发挥市属国有企业资源优势、经验优势、实力优势,加大对隆子县旅游产品体系、服务体系及融资保障体系等方面的引领、指导、投入,助推隆子县边境游、乡村游、红色游、生态游、风情游高质量发展。“扎日乡党委政府,将边境基础设施建设和推进旅游事业发展紧密结合、深度融合,举全乡之力团结带领群众住上‘小康房’、吃上‘旅游饭’、走上‘致富路’,把昔日荒凉的边境山乡,打造成了闪耀边陲的‘高原明珠’,旅游的红利惠及到了隆子人民。”


图为扎日乡景色。 扎西旦增 摄

  山南旅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益西旺久介绍,下一步工作中,该公司将以运营扎日宾馆及精品民宿为抓手,与隆子县携手同心,在景区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旅游产品研发等方面加大合作,提高隆子红色旅游的影响力和辐射力,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促进边民增收。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