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智慧防疫小站:让核酸采样更加安全高效

发布时间:2022-08-14 09:3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12日,拉萨市城关区洛堆社区邮校附近的核酸检测点迎来一位战“疫”新伙伴——智慧防疫小站。

  智慧防疫小站由中移物联网西南区域中心、智能物联网产品部联合出品,是一款可移动部署的采样工作室,整合了核酸检测管理系统、冷暖空调、快速病菌消杀等设备,通过物理隔离的设计与智能技术的应用,提高了采样工作的自动化程度,在减少所需人员数量、提高采样工作效率的同时,实现无接触采样,给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了安全舒适的采样环境。同时,智慧防疫小站融合5G技术,可实时、动态、全面掌握市内各个采样点的情况以及核酸检测数据,实现区域精准统筹。

  正在智慧防疫小站工作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用智慧防疫小站很安全,相当于增设了一道防线。”

(责编: 陈卫国 )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