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2022年,林芝派边境派出所共救助游客275人次

发布时间:2023-02-01 09:43: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走进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派边境派出所,映入眼帘的是一面面写满感谢语的锦旗。面面锦旗,传递着群众的认可;句句感谢,蕴含着派边境派出所民警们的担当。锦旗在白墙的映衬下显得熠熠生辉,仿佛在讲述它们背后的感人故事。2022年,林芝派边境派出所共救助车辆35次,救助游客275人次,成功调解矛盾37次,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并收到锦旗15面。

  2022年春节期间,林芝市大部分地区正值雨雪天气,道路常常覆盖着厚厚的积雪。2022年2月5日,派边境派出所接到游客报警求助电话,称车辆被困景区。派边境派出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派出5名民警火速赶赴现场,抵达后民警们迅速分工合作,对道路进行交通管制,用铁锹清理车身周围的积雪,为被困车辆装上防滑链……经过一个小时的艰难救援,民警们终于将被困车辆救出。在成功救出被困车辆后,由于沿路积雪很厚,民警们又提着铁锹继续清理沿路的积雪,2小时后,民警们将被困车辆送至安全路段。

  2022年2月15日,正值元宵佳节,派边境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接米林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转警称:“有人在辖区索松村购买了一批特产,但因感觉质量不好希望退款,双方产生矛盾,请派遣警力前往处理。”在接到值班室通知后,民警赵恒升与同事立即到达现场,了解了大致情况,分别与店家和顾客进行协商,挨个摆事实、讲道理,通过劝说,店家愿意退款,顾客也意识到自己处理问题的态度不好,双方相互道歉,并对民警耐心细致的劝解表示感谢。

  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位于林芝市米林县派镇,由于景区海拔较高、地势情况复杂,常常会遇到游客在景区内迷失方向被困等问题。2022年3月份,派边境派出所接米林县公安局转警称:游客严某的同伴韩某独自一人徒步前往派镇格嘎温泉,已失联4个小时,请派遣警力进行搜救。

  时间就是生命,警情就是命令,派边境派出所迅速做好任务部署。由于景区地域广阔、地形复杂,游客具体位置无法确定,加之景区特殊山地环境,民警只能徒步进行地毯式搜索,给搜救工作造成较大困难。通过现场查看游客可能前往的线路,搜索可能出现的足迹,民警罗智华通过以往搜救经验判断,游客极大可能前往格嘎温泉后山的一片湖泊。

  最后,历经2个多小时的搜索,民警们终于在山腰附近发现了走失的游客,找到游客时,他已无体力再上山,天已渐晚,游客进退两难,手机又无信号,导致被困。民警检查了一下游客身体状况,确定无大碍后将其安全带出了景区。游客韩某对自己贸然徒步的行为表示深深的自责,同时对边境派出所民警的全力救助连连感谢。

  2022年,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派边境派出所收到的15面锦旗不仅承载着当事人对派边境派出所民警的感激之情,更加映衬出民警们为群众服务的初心,他们用坚定的意志、真挚的情感、澎湃的热情演绎着为人民服务的故事,那年寒意虽浓,但民心更暖……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