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冬游西藏”助力旅游市场回暖复苏 春节期间西藏接待游客51.02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3-02-01 09:44: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2 (2).jpg
在布达拉宫广场拍照的游客。

  观光休闲游、温泉康养游、文化体验游……随着第五轮“冬游西藏”活动的开启,一条条精品旅游线路相继推出,冬日暖阳、极致蓝冰、观鸟追星等一张张崭新的旅游名片,在这个冬季持续激发西藏旅游市场活力,助力西藏旅游市场快速回暖复苏。近日,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发展厅获悉,1月21日至1月27日,全区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51.02万人次,同比增长16.4%;实现旅游总收入3.68亿元,同比增长16.83%。

  据了解,“冬游西藏”市场促进奖励(补助)优惠政策于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3月15日实施,期间,除寺庙景区外,全区所有景区免费游览;给予援藏抗疫人员终身享受西藏全境游免门票政策;三星级(含三星级)以上宾馆(饭店)及国际品牌、精品酒店执行淡季价格,各航空公司机票亦执行淡季价格。此次优惠政策可谓是达到“吃住行游购娱”全覆盖。因春节、藏历新年皆包含在“冬游西藏”优惠政策实施时间段内,不少外地游客借此机会走进西藏,抓住“花最少的钱看最美的风景”这一时机,感受冬日暖阳、雪域风光,体验民族文化魅力、共迎藏历新年的到来。

  1月29日,记者来到布达拉宫广场,不少前来旅游的年轻游客在布达拉宫广场摆出各种有趣的姿势拍照,玩得不亦乐乎。“我们来自南京,看到‘冬游西藏’政策推出后立刻决定借此机会来一趟心心念念的西藏。”游客苏女士说,“这次我们要在这里待到藏历新年,来都来了,一定要深度体验一下西藏的民俗风情,和这里的藏族朋友们一起过一过藏历新年。”

  据悉,今年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从1月起组织开展旅游环线探访活动,并前往国内各个城市开展旅游推介活动。同时,挖掘推出蓝冰盛宴、赏湖看山等一系列旅游新产品,并培育西藏旅游第二增长极的日喀则环珠峰旅游创新发展定位,进一步扩大西藏旅游影响力,激发西藏旅游市场活力。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