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中方对涉港表现恶劣的美方人员实施签证限制

发布时间:2020-06-29 19:38: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29日)下午,中国外交部召开例行发布会,发言人赵立坚就美干涉香港国家安全立法相关问题作出回应。

  中方对涉港表现恶劣的美方人员实施签证限制

  日前,美方宣布了对中方有关涉港官员等实施签证限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今天(29日)的记者会上表示,香港国家安全立法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

  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美方通过所谓制裁阻挠中方推进香港国家安全立法的图谋绝不会得逞。

  针对美方上述错误行径,中方决定,对在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方人员实施签证限制

  谁都阻挡不了中方推进香港国安立法的决心和行动

  日前,美国会参议院审议通过“香港自治法案”和有关涉港决议案,指责中方推进香港国安立法,威胁对中方有关人员、实体和金融机构实行制裁。

  赵立坚在记者会上回应,美国会参议院不顾中方严正立场,执意审议通过有关涉港消极议案,恶意诋毁香港国安立法,严重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违背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表示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赵立坚表示,香港国安立法旨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保障香港长治久安和长期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务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

  无论乱港分裂势力如何叫嚣,无论外部反华势力如何施压,都阻挡不了中方推进香港国安立法的决心和行动。他们的图谋必将失败,有关议案也是废纸一张。我们敦促美方认清形势,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不得审议推进和实施有关涉港消极议案,更不得以此为由对中方进行所谓制裁,否则中方将采取坚决有力的应对和反制措施,一切后果完全由美方承担。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