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香港各界:涉港国安立法让东方之珠更加灿烂

发布时间:2020-06-30 10:46: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纪念日临近之际,香港社会各界纷纷举办系列活动,共同庆回归、迎立法。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香港回归祖国以来,“一国两制”实践取得成功,涉港国安立法将确保香港长期稳定繁荣,让东方之珠更加灿烂美好。

  在香港举办的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中,香港广西社团总会于6月29日在香港举办撑国安法誓师大会,前来参会的香港社会各界人士,高声喊出了心里共同的呼吁:“香港广西社团总会14万会员上下一心,支持国安法,拥护香港‘一国两制’,维护香港安定繁荣,国安立法、刻不容缓。”

  香港广西社团总会首席会长蔡加讚指出,香港市民坚决支持并热切期待涉港国安立法,法律将确保香港长治久安。蔡加讚说:“香港国安立法非常及时、非常重要,这是救港之法、护港之法。全体香港市民盼望已久,我们坚决拥护、坚决支持。国安立法一定能保‘一国两制’,一定能护香港稳定。”

  香港九龙社团联会理事长王惠贞也表示,香港回归祖国以来,“一国两制”实践取得成功,香港维护国安立法将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提供强大支撑。王惠贞说:“从各个方面来说,从香港的经济发展、我们生活的水平、我们的自由开放,只有比回归前好,所以这证明了‘一国两制’最符合香港实际需求,对香港来说是一个最好的制度。所以我觉得23年来‘一国两制’成功落实,这次我们国家为香港国安立法了,也可以说是为‘一国两制’提供了一个重要的保障。”

  香港即将迎来回归祖国23周年纪念日,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执委会主席谭锦球指出,香港社会各界期待涉港国安立法的颁布实施,依靠强大的祖国,香港的未来更加灿烂美好。谭锦球说:“我觉得香港回归23年是非常成功的,所以我们香港人这23年来不断总结,我觉得经过修例风波,立了国安法,会越来越好的,特别我也是23周年庆祝回归委员会的主席,所以我从各个层面里面看到广大香港18个区的市民,他们都是用拳拳之心,向着祖国,希望我们香港在祖国的怀抱里面,这个东方之珠能够更加灿烂。”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