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西藏党委书记吴英杰:从来没有限制过外国人来西藏

发布时间:2020-10-15 18:03:00来源: 澎湃新闻

  10月15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西藏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针对塔斯社记者提出的“西藏政府是否计划取消游客进藏限制”的问题,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强调,我们从来没有限制过外国人来西藏,去年进入西藏旅游的人次大概达到了54万多人次,统计增长了13.8%。西藏把旅游作为主导产业,很希望全世界各国对西藏有兴趣的游客能够到西藏来旅游。

  吴英杰回应称,西藏这个地方海拔高、气候条件差,有一些不可进入的地方救助条件和医疗条件比较差。过去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外国游客进来以后,他们太富有冒险精神,到了比较高的地方,后来老百姓发现有帐篷,去了一看外国游客已经在里面死亡了,我们都不知道。所以我们后来研究决定需要有一个确认函,外国游客来了以后,我们确认一下,然后我们好根据你的要求到哪些地方去,提供给你服务,提供你医疗保障。由于有了进藏确认函,这些年来没有发生过外国游客到西藏出现特殊情况的意外,保障了外国游客的生命安全。

(责编: 隋艺斐)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