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史

《西征骁将尹昌衡》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9-01-24 09:52:00来源: 甘孜日报

  日前,由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地方志办公室组织编纂的《西征骁将尹昌衡》正式出版发行。

  《西征骁将尹昌衡》一书真实反映了清末民初尹昌衡的一生以及在四川政局大动荡,辛亥革命的影响席卷全国的特殊时期,一些不服改土归流的川边土司,趁全国局势剧烈动荡,乘机作乱,尹昌衡西征,在短时间内,用兵不过五千的情况下,平息川边地方动乱的过程。全书共分10章33节,18.75万字。

  为寻找历史上真实的尹昌衡西征过程,州地方志办公室多方求证,查找资料,多次与尹昌衡后人接触,力求用最全面的视角了解其人、记录其事、陈述其生平。该书的出版对了解清末民初甘孜藏族自治州状况及尹昌衡西征的重大意义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甘孜藏族自治州地方志办公室)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五位藏族同胞亮相《国家宝藏》演绎“活着的史诗”

    明末清初的雪域高原之上,有一位美丽的姑娘名叫卓玛。卓玛的妈妈难产三日,正面临生死一线的危机。卓玛爸爸为了保佑孩子顺利降生,特意请来了草原上的艺人吟唱祈愿……[详细]
  • 沧桑盛京——清代陪都沈阳

    盛京在清代的身份是“陪都”,地位仅次于北京。作为陪都,自然享有非同一般的待遇,从其全称“盛京奉天府(北京称京师顺天府)”,便可见其地位的尊贵。[详细]
  • 清代皇帝过年吃什么?

    我要说清代皇帝过年吃不添加任何佐料的白片肉,很多人都会说我胡扯。但的确是这样,根据清代的习俗,每逢过年,从皇帝到普通的满族旗人,都要用煮肉祭祀神灵,而这种祭肉,就是上面说到的白片肉。[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