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史

【乡愁藏韵】“儿童”是人世间最美好的词

发布时间:2019-06-03 09:4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儿童”是人世间最美好的词,儿童时代是人生中最快乐、最灿烂的时光。

  我一直钟爱于对儿童的拍摄,在藏区行走十多年,每逢儿童必拍摄,哪怕他们鼻子下面挂着鼻涕、嘴角糊着食物的残渣、脸颊上有着污垢……我都觉得那是世间最美的面孔。他们的眼睛比晴空还透彻,眼仁比乌碳还黑,他们的心比天上的白云还要干净,他们的声音比雪山融水还要好听,他们的笑容比羊羔的绒毛还要暖心……

  我在藏区拍摄了上千张儿童的图片,却未曾专门整理过,今天正逢六一,挑选了这十多年在不同地区拍摄的十几位孩童,他们有的身着五彩霓裳,有的着平常服装,有的穿袈裟,有的穿校服……我心中的他们,无一例外的美好。我把我的珍藏分享给你,让孩子们带你到藏区过六一。(中国西藏网 文、图/陈丹)


2002年摄于甘孜炉霍


2002年摄于昌都类乌齐


2002年摄于甘孜康定


2004年摄于芒康盐井


2004年摄于昌都丁青


2004年摄于山南杰德秀镇


2006年摄于阿里札达


2006年摄于定日扎西宗乡


2006年摄于墨竹工卡塔巴村


2006年摄于那曲


2016年摄于青海热贡


2017年摄于甘孜雅江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