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史

续写汉藏和美史诗 舞台剧《金城公主》本月十六日正式公演

孙文娟 发布时间:2019-08-15 09:4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由域上和美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与西藏拉萨文旅集团联合出品的《金城公主》舞台剧,目前已进入收官阶段,8月16日将正式公开首演。

  《金城公主》舞台剧作为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重点打造的文化旅游项目,是西藏建设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拉萨市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充分展示西藏文化的独特价值和精神内涵的重要举措。

  域上和美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何平介绍,《金城公主》舞台剧作为《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的姊妹篇,展现了新时代西藏文化、艺术的创新发展。该剧以崭新的表演形式、现代的表达手法,生动塑造了深受藏族同胞爱戴和崇敬的金城公主形象,展现了她崇高的精神境界。值得一提的是,该剧主创和演员团队均由汉藏文艺骨干组成,是汉藏民族团结合作的结晶。

  《金城公主》讲述了1300多年前,继文成公主和亲吐蕃之后,金城公主再次入藏和亲的历史故事。与《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展现文成公主入藏的心路历程所不同的是,《金城公主》着重展现金城公主进藏后的生活、经历,她大力发展医药、兴建水利、开茶马互市,造福边疆百姓,对吐蕃经济文化、农业生产等方面产生深远影响,赢得藏族人民的衷心爱戴和敬仰,再度谱写了一部吟唱千古的汉藏和美史诗。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