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史

牢记初心使命 谱写新时代西藏发展新篇章

向巴平措 发布时间:2019-11-28 09:5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中国西藏》杂志创刊30周年、中国西藏网创办20周年。在此,谨向中国西藏杂志社全体员工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

  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深切关怀西藏各族人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的战略地位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回顾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西藏自治区成立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历程,我们看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实现了社会制度的伟大跨越,各族人民翻身解放,西藏的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发生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恢弘巨变。

  作为中央重要涉藏宣传力量,多年来,《中国西藏》杂志和中国西藏网紧紧围绕党和国家民族、宗教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自身特点、优势,准确诠释党和国家涉藏方针政策,全面报道西藏发展变化,同时与国外分裂势力进行舆论斗争,通过舆情分析研判为相关决策提供参考,成为认识、了解真实西藏的重要平台和窗口,涉藏传播领域的重要品牌,在涉藏舆论引导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希望中国西藏杂志社作为涉藏宣传主力军和关键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和西藏工作全局,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大力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社会氛围,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思想基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遵循网络传播规律,顺应媒体发展趋势,不断开拓创新、奋发进取,更好发挥党的涉藏宣传媒体作用,讲好西藏人民安居乐业、努力追梦的故事,传播好西藏政通人和、民族团结、百业俱兴的声音,让更多的人了解这片土地的发展和人民的生活,感受西藏在新时代迈上新征程,迎接新未来的崭新面貌,为党和国家涉藏宣传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西藏网 文/向巴平措 作者系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唐召明:结缘《中国西藏》杂志数十载 心怀感恩书写藏北故事

    作为摄影记者,通过镜头去表达是我最擅长的事情,而在与杂志和网站的交流合作中,也提高了我的文字水平。我视刊网为良师益友,非常感谢刊网给了我展示的平台,将自己亲身经历和亲眼所见的、与西藏有缘的经历和故事,分享给更多的...[详细]
  • 米林姑娘的别样青春

    从茫茫雪山到满目葱翠,从深邃峡谷到山地丘陵,翻过青藏高原,跨越3000多公里,到湘江中游、衡山之南,在“北雁南飞,至此歇翅停回”的雁城湖南衡阳,一缕青春的光芒正在闪耀。[详细]
  • 实现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之治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人民”二字,是出现频率较高的词汇之一。[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