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史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巡展在西藏拉萨市墨竹工卡县举行

拉姆次仁 发布时间:2020-01-16 10:00:00来源: 拉萨日报

  近日,由西藏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委宣传部主办的以“感恩共产党、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巡展在墨竹工卡县举行。

  据统计,墨竹工卡县党政领导、干部职工、寺庙僧尼、村“两委”班子成员、农牧民群众代表等600余人参观了此次巡展。

  据介绍,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巡展共分为西藏自古以来就是祖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度统治下的旧西藏、民主改革、社会主义新西藏、昂首阔步新时代五个部分。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我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今后我将在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为建设美丽墨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参观者多吉说。

  一张张历史图片,深深吸引着广大参观者。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参观图片展,深刻感受到:只有永远不忘旧西藏的黑暗与残酷,才能更加坚定地奔向光明,才能更加深刻地懂得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就没有西藏各族人民的美好生活。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河流 乡愁

    我喜欢水,自小就与水相伴。小时候生活的城市里,有一条河叫沱河,夏天我们常常在沱河里游泳,在河边钓鱼,在水中摸鱼捞虾。渴了,就游到河中心,潜入水里,喝几口河水解渴。[详细]
  • 火锅里的幸福

    我悄悄望向那声响的来源,发现妈妈正在准备火锅底料和各种涮菜。我又回头看了看窗外渐暗的天色,心里突然有了一种踏实感。数九寒天,对火锅的欲望与日俱增,一想到那冒着腾腾热气的火锅里翻滚着各式各样的食物,我就忍不住咽口水。[详细]
  • 纸质时代的书信

    诗人木心在《从前慢》中曾说:“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那时候去往外地的纸质书信,甚至要辗转多日才能送到收信人的手中,正因为如此,才更显出家书抵万金的厚重。[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