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公保扎西:把宏觉寺打造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窗口

发布时间:2021-06-04 13:3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青海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公保扎西在(右二)在西宁宏觉寺调研。胡贵龙 摄

  为进一步推动“四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6月2日,青海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公保扎西一行前往西宁市宏觉寺调研,学习了解宏觉寺悠久历史文化和红色教育资源。公保扎西指出,充分挖掘、整理、宣传宏觉寺历史故事,将其打造成青海省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窗口。

  宏觉寺是历代中央政府与藏传佛教之间交流互动的桥梁纽带,是历代班禅大师爱国爱教的历史文化遗产,也是古代南丝绸之路、唐蕃古道上的重要驿站。1951年5月,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签订关于和平解放西藏的十七条协议后,十世班禅回到青海。同年12月15日,十世班禅自宏觉寺出发,踏上进入西藏征程。

图为青海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公保扎西一一行在西宁宏觉寺调研。 胡贵龙 摄
图为青海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公保扎西一行在西宁宏觉寺调研。胡贵龙 摄

  公保扎西指出,宏觉寺是体现十世班禅在党的关怀下成长进步、秉承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的见证之地,是弘扬爱国主义、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教育之地,在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方面有很多可挖掘之处。

  公保扎西强调,统战、民宗部门应充分利用宏觉寺等民族宗教领域的悠久历史文化和红色教育资源,深入研究挖掘,加强整理宣传,古为今用、寺为史用,积极打造青海特色鲜明的红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充分彰显其教育价值和功效,持续推动“四史”宣传教育深入基层、拓展范围、覆盖全社会。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