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日喀则:宗教领域主动响应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发布时间:2022-08-15 16:3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8月14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第七场新闻发布会。

  会上,日喀则市宗教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多吉次仁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日喀则市在宗教领域开展的有关工作情况。

  据介绍,日喀则市第一时间启动了全市宗教领域防控体系和“三个暂停”防控措施,即暂停全市所有宗教活动场所对外开放、暂停举办宗教活动、暂停僧尼外出。

  据介绍,日喀则市召开宗教领域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区市两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形势,明确安排宗教领域职责任务。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求,充实完善了《日喀则市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宗教领域组》和工作方案预案,下设相应的职能小组,建立高效运转、执行有力的防控体系,严格落实一日一报告制度,进一步压紧压实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

  多吉次仁说,在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中,坚持“导”的思想,切实发挥寺管干部“示范引领”和宗教界代表人士“关键少数”作用,结合“三个意识”教育,注重方法、注意防护,教育引导寺庙僧尼把疫情防控基本常识和主要措施铭记于心、践之于行。

  多吉次仁说,疫情发生以来,日喀则市寺庙僧尼主动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主动配合党委政府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当前,日喀则全市寺庙僧尼思想情绪平稳、外出僧尼行动轨迹清楚。(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贾华加)

(责编: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