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班禅:在西藏,五星红旗和老百姓发自内心的笑容最常见

发布时间:2022-11-15 23:4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在神州十二号返回舱、月壤样品前认真听取介绍,在“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石碑图片前停留驻足,仔细观看西藏首个易地扶贫搬迁点沙盘模型……近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正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全面展示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发生的伟大变革。


图为班禅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参观 摄影:欧帆

  参观结束后,班禅表示,新时代十年以来我们国家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不是单一方面,而是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的综合发展;发展成果不是局限在一个民族、一个地方,而是惠及全体中华民族。新时代十年全方位的历史性成就证明,只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才能够顺利前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人民战胜一切困难挑战、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法宝,是我们更好地为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做贡献的精神动力。


图为班禅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参观 摄影:陈浩力

  在西藏展区,班禅看到新时代十年来西藏经济社会各领域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深有感触地说:“近些年来,我在西藏经常走村入户、深入基层,其中有两样东西最常见、印象最深,一是五星红旗,二是老百姓发自内心流露出来的笑容。五星红旗代表着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对人民领袖的爱戴,流露出来的笑容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十年以来我们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图为班禅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参观 摄影:欧帆


图为班禅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参观 摄影:欧帆

  “我今年也去了山南的一些边境乡村,有时候上百公里就只有一个村,但是通电、通水、通路、通网络,老百姓有自己的私家车,生活物资保障都很好。”班禅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特别是新时代十年,西藏做到了长期想做而没有做的事情。在这十年中,我见证了这些发展成就并荣幸成为参与者,我更有信心继续传承好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精神,弘扬好中国藏传佛教界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中国西藏网 记者/欧帆 陈浩力)

(责编:隋艺斐)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爱国藏胞秋竹活佛拜见班禅

    68504.jpg
    10月24日,旅居台湾的秋竹活佛在北京拜见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 [详细]
  • 班禅回抵驻锡地扎什伦布寺

    8月2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乘坐“复兴号”动车从拉萨回到驻锡地扎什伦布寺。[详细]
  • 班禅前往桑顶寺礼佛讲经

    班禅前往桑顶寺礼佛讲经
    7月29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专程前往桑顶寺礼佛讲经,并与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交谈叙旧。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