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赏阅

这个公众号由专职僧人负责维护

易文文 发布时间:2018-07-20 08:2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当汽车爬上查拉山,绚丽多姿的经幡映着蓝天白云向来客问候,似乎提醒我们应在长途跋涉中作以短暂休息。

  藏族群众对于神山圣湖有着基于民族和宗教感情上的热爱和崇拜,所以当我们到达查拉山顶时,正逢藏族小伙子尼玛和他的朋友们在抛洒风马,并围着一处转经祈福。


尼玛和朋友们在查拉山顶转经祈福。

  五彩的风马在头顶飘扬,尼玛迅速拿出手机在山顶做了一个全景拍摄,然后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并很快收获了多个点赞。不远处中国电信的信号塔在炽烈的日光下闪耀着银光,记者几乎能想象到这强有力的信号是怎么支撑尼玛的信息瞬间传到四面八方……


塔尔寺寺管会门口的柱子上张贴着寺庙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在塔尔寺,寺管会门口柱子上张贴着寺庙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寺管会常务副主任昂秀介绍说,寺庙有专职僧人负责公众号的后台维护。

  在玉树州街头小路,不会汉语的藏族妇女向游客售卖刻好的玛尼石,左手伸出五个指头,右手举起手机,上面显示的是微信头像二维码。

  在偏僻的勒巴沟大日如来佛殿,记者惊奇地发现功德箱被桌子上整整齐齐贴着的微信二维码所取代,信众只需扫码就能完成线上捐香火。

  在称多县扎多镇仅容纳不到10人的小餐馆里,一页纸的菜谱上也赫然印着微信支付的二维码,似乎向来客昭示着这个高原上的小镇子从未与高速发展的世界断开连接。

  走在街道、社区、学校、寺庙……几乎人人随身携带电子通讯设备,随时准备拿出来与亲朋好友交流分享。绝大部分酒店、商店、饭馆等都支持支付宝和微信付款。


矗立在海拔4500米的青海玉树州称多县扎朵镇上的中国电信信号塔。

  奔波在丘陵、草原、山谷间,城区、道路、牧场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的信号塔高高擎立着,伸出四通八达的手臂将高原上的信息传递到世界各地。

  可以预见,这是一个高速发展的电子信息时代,也是属于藏区群众的“微”时代。(中国西藏网 记者易文文)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一个微信群改变一个村

    五月正值毛桃移栽节,日出而作、日落而归,是这个季节尼中村村民生活的真实写照,在沿路两公里多的通村公路旁,村民们正在村主任尼玛的带领下种植桃树新苗。[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