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赏阅

“愿将腰下剑,直为斩楼兰” 西藏玉麦边防官兵的巡边路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18-10-08 10:5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玉麦途中需翻越的恰拉山

中国西藏网讯 玉麦是我国人口最少的行政乡,方圆数千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只有9户人家共32人。这里地处峡谷高原地带。

由于独有的气候环境和地理特点,长期以来,玉麦基本属于进出全靠手脚并用、生活保障全靠驮的“世外桃源”。


图为群山环抱的玉麦

2011年,这里设立了玉麦公安边防派出所,边防官兵将维护边境的安全稳定视为天职,克服种种困难,全力守护这片神圣的国土。


劈柴、生火、做饭,简单的早餐之后就迎来一天的巡逻路


图为边防官兵列队走在巡逻路上


图为玉麦边防派出所所长例行讲解巡逻规范


图为边防战士在丛林深处巡逻

图为巡逻途中边防官兵饮水,据官兵介绍,此处水质清冽,常作为巡逻途中休息点,尤其是在吃完压缩干粮之后常在此饮水。


图为边防战士穿越密林中的溪流


图为边防官兵观察可能出现的险情


图为边防官兵与“中国”合影

(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家是玉麦

  • 五星红旗,在卓嘎心中升起……

    2018年3月11日,北京时间6点,天安门广场前,全国人大代表卓嘎脸蛋绯红、双手紧握,紧张而又兴奋地踮起脚尖,盼望着,盼望着……这是卓嘎多年来的心愿,她说:“在玉麦巡边路上挂国旗这个习惯我们一家人已经坚持了50多年。每次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