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赏阅

不忘初心 未来可期

格桑伦珠 实习生 妮妮 发布时间:2019-08-22 10:13:00来源: 西藏日报

  25岁从老家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拉孜县桑珠村走出来,到拉萨来打拼的时候,吉拉一无所有,那时的她只能在亲戚家里干活,陪奶奶散步。一次机缘巧合的机会,吉拉在哥哥朋友店铺做起了手机销售,而且这一干就是5年。

  工作之初,吉拉压根儿没有想过往创业这条路发展;直到后来,“总不能一辈子为别人打工吧,应该提升自我价值,为自己争取有利位置。”随着销售工作经验的深入,这样的念头在吉拉脑海里挥之不去。经过再三思虑,吉拉辞去了工作。

  萌发了创业的念头,吉拉打算接手一个店铺做生意。吉拉从朋友那儿借了部分现金,加上自己5年的积蓄,终于凑够做生意的本金。“自己从事销售工作的时候,就开始积累人脉,做人注重信用,所以向朋友借钱,他们都会放心的借给我。”吉拉说,“做人做生意都是一个道理,经营好维护好,就不会有困难,即便有困难,在困难面前也会有人伸出援助之手。”

  现在,吉拉接手诺嘎数码科技店已经4年多了,积累以往的经验与人脉,扩充现有资源;从之前的起步到现在的坚持,从销售员到自己当老板。年均收入达20万元,有了车子、有了房子,朋友的欠款也都还清了,物质生活有了极大改善和提高。吉拉告诉记者,过几年打算再开个分店。

  “谁都不是一帆风顺的,需要一步一步地去闯,坚持不一定胜利,但我相信只要坚持就一定能胜利。”正是凭借这样的信念,吉拉才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美好生活。

  是啊,也许现在的你正想着要不要创业?或者是决定创业了 、又或者已经创业了 ,不管遇到多少坎坷,希望你能一直坚持最初的信念,不忘初心,未来可期。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搬迁户洛嘎的幸福新生活

    “多亏了政府易地扶贫搬迁的好政策,住进新房后,我激动得一个星期都睡不着觉,我每天躺在床上睁大眼睛看着焕然一新的家,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如今,住在干净敞亮的二层小楼里,洛嘎说这一切简直像做梦一样。[详细]
  • 永不“褪色”的国旗

    跟随着车载导航的指示,以为还未出城,记者一行却已经到达了堆龙德庆区东嘎镇东嘎村中。听着平措的介绍,年轻的东嘎村第一书记普布多吉与记者一样惊叹不已:“没想到村里的国旗可以追溯到那么久以前。[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