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赏阅

【脱贫故事绘·创新篇】傅欣的三年支教生活

发布时间:2020-12-07 09:28:00来源: 人民日报

  4年前,时任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的傅欣,带队来到海拔4000米左右的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成为上海“组团式”教育援藏队伍中的一员。

  没有教材,傅欣主动组织编写;偏远乡村师资不足,他搭建起一个又一个远程教学点;缺乏管理经验,他以身示范,带教出许多年轻教育管理干部。

  一次,他患高原感冒,多日高烧不退、咳嗽不止,但他坚持走上讲台,为青年教师讲课。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他决心用爱心和智慧,点亮这片土地上教育的未来。

  慢慢地,越来越多本地教师接受了傅欣传授的教育理念,学校教学打开新局面。女子足球队、纸艺社、诗社等各种社团活动,也促使学生的综合素养得到全面提升。

  在傅欣结束三年支教生活时,孩子们抢着让他在自己的衣服上签名。傅欣写下了祝福,也留下了对西藏教育发展的一片真情。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讲援藏故事,展达孜美景

    W020190702338107049073.jpg
    6月28日,“圣城拉萨·云上达孜”微电影《拉日宁布》暨《达孜旅游风光片》开机仪式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达孜区扎叶巴游客中心举行。[详细]
  • 援藏教师用豆子为学生做模型

    QQ截图20180619113134.jpg
    2015年8月,周坤辞别父母、妻女,开始了在拉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为期一年的支教生活。[详细]
  • 因为爱所以爱

    W020180428417909699944.jpg
    在“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队伍中,有一对来自陕西宝鸡的援藏夫妇。丈夫鲜永平是陕西省凤翔县紫荆中学总务主任,妻子兰碧云是陕西省凤翔县西街中学的教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