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赏阅

春花绽放耀拉萨 莫负春日好时光

发布时间:2022-03-31 09:30:00来源: 西藏商报


文/记者 张琳 图/记者 阿旺尼玛

  迟日春江丽,春风花草香。3月的拉萨 ,春意盎然,正是百花初开的季节,此时的拉萨,空气中处处弥漫着花草的清香,走上街头可以发现,拉萨最常见的红叶李、樱花等已渐次绽放,柳树的枝条也在暖空气中垂散开来,在阳光的照耀下透出生机勃勃的嫩绿,释放出春日到来的信号,人们也纷纷走出家门,静静迎接春日的绚烂。

  拉萨的春,从花开的瞬间才鲜活起来,持续的气温回升,让拉萨大街小巷的花朵一夜绽放,走在街头,随处一瞥便是花儿朵朵带来的惊喜。此时,拉萨大大小小的公园则成为市民们默认赏花的好地方。在有“布拉达宫后花园”之称的宗角禄康公园中,樱花争相绽放,娇艳的粉色点缀在枝头,空气中飘来草木的清香,这些仿佛是只有在春天才能收到的“礼物”。

  除了绽放的春花,柳絮也悄悄飘散在拉萨的街头,仿佛是春天的信使,迫不及待地向人们诉说着春日的到来。拉萨的不少小区院子里,柳絮轻飘,红叶李粉中透白的花瓣在柳絮的飞舞中显得格外唯美,轻盈的花瓣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微光,不少市民、摄影爱好者也选择在此时走出家门,享受着这份春季独有的春花绽放之美。

  常听人说“最美人间四月天”,拉萨的春日赏花帷幕现已缓缓拉开,草长莺飞中,绽放的春花是春天向人们发出的盛情邀请,在马上 到来的4月,让我们和繁花一起,“撞”进春天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拉萨澎波河谷一派高原冰雪风光

    W020220225546895358149.jpg
    2月23日,航拍西藏林周县楚杰寺雪后风光。 澎波河是拉萨河的主要支流之一,位于拉萨市林周县,是拉萨青稞主产区。近日,澎波河谷迎来大范围降雪。[详细]
  • 西藏黑颈鹤踏雪飞春

    早春时节,在西藏拉萨市林周县境内越冬的黑颈鹤开始为飞往藏北高原产蛋做准备。黑颈鹤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据了解,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多措并举实施生态建设工程。[详细]
  • 雪后拉萨风光美

    2月20日晚,拉萨又迎来一场降雪,雪后的拉萨银装素裹,布达拉宫在雪后的群山间更显美丽壮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