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中科院科学家与西藏青少年“零距离”

贡桑拉姆 发布时间:2018-09-21 08:5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科学家夏青与学生的互动交流。 贡桑拉姆 摄

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西藏巡讲)活动于9月17日在拉萨启动,6位专家当日在拉萨市实验中学、拉萨市实验小学教育城分校等6所学校同时作了科普报告。《神奇的载人航天》《航天与气象小故事》等报告,激发了高原孩子们对航天科技的好奇心,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夏青的报告,更是让西藏小学生产生了未来争当科学家和宇航员的梦想。

拉萨市实验中学初二三班的学生次仁玉珍告诉记者,她自小对科技有着很大的兴趣,也喜欢阅读科普知识。此前学校组织参观了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并对机器人玩魔方的科技原理产生了极大的好奇心,希望在此次与科学家“面对面”的交流中得到相关解答。

据悉,此次科普巡讲活动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青少年科技中心、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活动旨在激发西藏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引导青少年崇尚科学,鼓励青少年立志从事科学研究事业,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图为科学家为西藏青少年作天文科普报告。 贡桑拉姆 摄

“牛顿、伽利略……”科学家夏青在拉萨市实验小学教育城分校的报告中,得到了孩子们积极、踊跃而异口同声的回应,同时也成了被孩子们簇拥的“孩子王”。

据介绍,在此次科普巡讲活动为期4天,期间科学家们将在拉萨市、山南市、日喀则市24所中、小学校,开展24场科普报告巡讲活动,通过与科学家面对面交流,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拓展科学视野、启迪科学思维、培育科学精神,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健康发展。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