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天津:2019年打造7条“智能+”产业链

孙玉松 发布时间:2019-01-18 10:41:00来源: 科技日报

  “要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更大成效。加快构建以人工智能为引领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1月14日天津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启幕。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9年,天津市将实施智能物流、智能交通、智能医疗服务等“智能+”工程,打造人工智能领域自主可控信息、智能安防、大数据、先进通讯、智能网联车、工业机器人、智能终端7条产业链。

  张国清在报告中指出,天津将加速实施新一代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实施“质量立市”战略,打响天津制造品牌。2019年建成一批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大力推进合成生物技术创新、化学药转型升级、中药现代化国际化,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制药研发转化基地。2019年,天津将加快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天河三号”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国家级基础软件创新中心、现代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曙光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和一批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落地建设,申建6个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天津:基础研究经费向青年人倾斜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陈凌懿凭借着“Erk调控多能性和端粒长度的分子机制”这一课题,从天津市科技部门申请到了100万元的科研经费,这是他科研生涯第一笔较大数额的经费[详细]
  • 当心这15个恶意程序变种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近日发现15个恶意扣费类的恶意程序变种,这些恶意程序在用户未知情的情况下,私自给指定SP号码发送订购短信,消耗用户手机话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