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2019年西藏科技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索朗加措 贾华加 发布时间:2019-01-29 20:2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月25日上午,2019年西藏科技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总结2018年全区科技创新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全区科技改革发展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18年,西藏科技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那曲城镇科学植树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围绕“建平台、攻专项、促转化、广普及”的科技工作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三大攻坚战,支撑七大产业发展,较好完成了既定的年度目标任务。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显著提升,科技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2019年科技工作重点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继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持续加强重点领域科技攻关;强化支撑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化科技援藏和科技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大科学技术普及力度,奋力谱写创新型西藏建设新篇章。

  西藏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有关部门和区(中)直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地市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相关科研单位、科技园区、重点实验室、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首批创新型县(市)白朗县代表,科技厅班子成员和厅机关各部门、厅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近100名代表参加会议。(中国西藏网 记者/索朗加措 贾华加)

(责编: 周蕾蕾)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不断推进创业式、参与式科技扶贫

    近年来,为不断发挥科技在脱贫攻坚中的支撑引领作用,西藏自治区科技厅瞄准西藏贫困地区普遍存在的技术和人才短板,加强科技助推脱贫攻坚顶层设计,强化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深入实施“科技富民强县稳边”科技重大专项,促进...[详细]
  • 西藏两会:那曲科技种树从无到有20年

    手可摘星下是高寒缺氧,天高云淡下是寒风凛冽,牧草丰美下是冻土坚实,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生存条件恶劣的西藏那曲曾经是全国唯一没有树木的城市。[详细]
  • 西藏拉萨市2018年科技进步贡献率达49.7%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以成功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契机,扎实做好特色农牧业科技、现代产业技术创新和科技普及等工作,科技创新“引领”“支撑”作用不断凸显。今年以来,拉萨市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49.7%、农牧业科技贡献率达...[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