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西藏拉萨林周众陶联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发展经济

央金 发布时间:2019-09-05 09:09: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拉萨林周众陶联举办经济发展专题工作座谈会。林周县政府、产业合伙人、企业品牌负责人、大数据博士、众陶联班子成员等各界领导参加会议。大家齐聚一堂,共同商讨了陶瓷行业数据库、众陶联大数据等相关问题。

  作为全球最大陶瓷原材料线上交易平台,众陶联被冠以“陶业阿里巴巴”之名,从推动行业交易标准化,到贯通上下游企业供应链、创新链,众陶联不断为陶瓷行业创造新价值,成为全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典型样本,占中国陶瓷产业半壁江山。

  在林周县委、县政府与众陶联的共同努力下,林周县众陶联项目于2018年7月开始正式落地建设。当年就已经完成交易8亿元,预计2019年可突破20亿元,到2020年可突破40亿元。林周众陶联平台将有望成为全国最大的陶瓷原材料交易平台、全国最权威的原材料价格指数发布平台和全国最大的原材料调度平台。自众陶联项目成功落地林周以来,林周众陶联项目已累计上缴税金约3.27亿元。其中2018年上缴税金约1.1亿元,2019年1至7月上缴税金约2.17亿元,为林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林周众陶联大数据研究院博士刘猛表示:“我们采取互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联结全国产业平台,在发展经济的过程中,不会破坏林周当地生态环境,绝不以破坏环境来换取经济的发展。”

  林周县委书记次仁顿珠认为,产业集群技术、互联网B2B交易技术、标准化技术、大数据技术会在未来成为林周的独特产业服务优势。结合林周当地人才引进和培养,下一步将逐步完善林周新型服务业产业生态圈,推动传统产业与服务业高度融合,推动传统模式与互联网新零售高度融合。众陶联在林周的落地将对林周解决大学生就业、培养专业人才等方面发挥积极重要的作用。次仁顿珠说:“林周众陶联项目的成功落地,标志着林周新型现代服务业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今后,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项目建设,积极主动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助商的良好氛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